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张凯副校长听取外文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本科教学副院长陈则航教授一行前往张凯副校长办公室,就本科预评估工作结束后学院进行的整改工作及相应重点任务等问题,向张凯副校长汇报。

外文学院副院长陈则航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定位与发展、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学院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预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汇报了学院整改相关重点任务。外文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介绍了学院教师承担全校性通识课程大学英语课程的情况,希望学校能够持续支持基础文科的发展,更好地激励教师投入全校性的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苗兴伟教授谈到,目前外文学院的建设目标是努力优化教师梯队结构,健全发展学科优势,力争在全国外语学科中保持优势,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档;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院优势,为学校外语学科建设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学校更多关注外文学科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

张凯副校长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详细做记录,并不时插话询问有关具体情况。最后,张凯副校长对外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对于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张凯副校长也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对于外文学院的未来发展,张凯建议,第一,要加强人才的引进,利用现有资源完善人才梯度,努力吸引拔尖优秀人才;第二,利用外语学科优势,加强外文文章发表,努力提高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

张凯副校长表示,希望外文学院以学校“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大机制创新,加强人才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