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周作宇副校长考察指导汉语文化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21日下午,周作宇副校长到汉语文化学院考察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汉语文化学院总支书记李凤林及院系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凤林书记简要介绍了汉语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教师构成和人才引进情况,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做好本科迎评工作,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院系本科教学负责老师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对本科教学的支撑情况,介绍了汉语文化学院与本科教学有关的全国对外汉语教学师资调查、汉语教学标准制定、教材编写、互联网+类课程研发项目,并对汉语文化学院本科教学在生源、师资、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概括介绍。同时还重点汇报了学院为本科评估所做的工作,介绍了迎评小组的构成、已发现的问题、已推行的整改措施、目前还存在的问题等等。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负责人根据院系领导的介绍和前期评估意见、已有整改情况,从操作层面上对如何进一步完善评估工作予以指导。她指出:汉语文化学院的工作对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优秀留学生的培养对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国家影响力贡献巨大,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有特别的意义。同时,也对评估报告中尚可进一步完善和增删的内容以及数据采集和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建议将评估视为质量保障体系的一部分,鼓励学院根据学校规章制度制定细则以突出学院特色。

周作宇副校长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贡献有目共睹,地位独一无二”。强调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常态化的审核评估,是建立内部保障体系活动的一部分,要求学院以此为契机,着眼发展,及时更新数据清单。同时,周作宇副校长还就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多项建议,明确了现存的局限和未来的机遇,勉励学院再接再厉,将本科教学工作和本科评估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