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程建平书记前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和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前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和督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处长郑国民、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朱博及迎评办负责人陪同调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首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国际认证、党建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并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和面临的主要挑战。接下来,赖德胜对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院长助理吴沁红就自评工作中的每位评估项目专家提出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改方案及措施。

郑国民首先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他一方面肯定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和特色,另一方面也指出了一些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程建平书记在听取了汇报后,仔细查看了自评整改任务台账,对每项任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总结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教学评估工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评估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要把评估材料实事求是地准备好,以问题为导向把薄弱点整改好。要以评估为契机,争取使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程建平在肯定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往发展成就的基础上,还对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特别是要围绕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定位、发展目标和战略措施,充分依托和发挥学校的传统和优势,凝练出学院的发展特色。第二,要规划好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学校“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以及正在进行的机构调整、提高管理效率的改革措施,把如何打造特色学院规划好。第三,要制定明确的行动计划和措施,加强执行力。第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打造团结协作、齐心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