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王守军副校长赴哲学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20日,哲学学院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促进会。副校长王守军莅临指导,教务处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院长吴向东,分党委书记韦蔚及院系相关人员参会。

院长吴向东介绍了哲学本科教学的整体情况,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大哲学观、跨学科、国际化特色,以及注重价值观教育的培养方式予以重点说明。

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负责人就学院概况、哲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定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师教学水平与专业能力提升、学生就业和升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专门汇报,就评审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教务处负责人对哲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感谢哲学学院为全校通识教育课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感谢哲学学院在励耘文科实验班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本次教学评估促进会召开的主要目的是检查和督促学院本科教学自评结束后,根据专家意见所进行的整改进展情况和预期成效,研讨和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对于已完成的整改工作要以工作台账的形式体现出来,以促进日常教学工作的开展,为下学期专家进校评估做充分的准备。他指出,整改过程中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将评估工作与标志性教学成果的推出相结合;二是要注重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三是注重教材编写出版工作;四是注重名师名家的培育;五是进一步扩大国际视野,让更多学生“走出去”、有机会去国际知名高校深造,同时要吸引优秀留学生来学院学习。

王守军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王守军副校长希望学院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优质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进而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学院要结合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按照“扩展、错位、提升”的思路在珠海校区积极布局,推动学院综合实力的大跃升。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王守军副校长和郑国民处长就珠海校区的建设规划、师资力建设、本科生源的扩大、经费投入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