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董校长一行莅临数学科学学院指导本科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4日下午,学校校长董奇老师莅临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同责陪同调研。学院院长王恺顺、书记唐仲伟老师及部分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恺顺老师主持,首先王老师代表学院就董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本科教学评建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数科院本科教学评估相关事宜:评估基本情况、遇到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需要学校相关部门给予的支持等。 接着,教务处夏敏老师对数科院本科教学评估的整体情况作了总结和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数科院对全校通识课程的开展做出的贡献,并建议数科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教学名师,为培养数学人才做出贡献。

董校长随后对数科院的工作做出了点评。首先董校长肯定了数科院在本科人才培养和提高本科生的科学素养方面,以及积极为全校本科生开设通识课程方面所做出贡献。其次,董校长对数科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如下意见:第一,评估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希望数科院通过认真准备本科教学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以推动学院工作全面改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配合学校一起,找准问题,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第二,校长还特别关心数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特别提出了青年教师培养的问题,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希望给青年教师更多的成长空间。第三,针对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问题,董校长和院系领导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数科院将会认真研究讨论制定出相应的政策,以期改善教师的工作环境,为教师安心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好的支持。

董校长一行,将对提升我院本科教学水平,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培养体系,培养优秀的本科人才,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