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葛剑平副校长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年6月28日上午,葛剑平副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的党政工作负责人、专业建设和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娄安如院长和张雁云书记主持。

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老师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及审核评估的整改情况与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针对自评工作中评估专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改方案与措施及其最近的工作进展。

教务处负责人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学院人才培养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继续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从MOOC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名师培养、学生国际化、学生学术竞赛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本科人才培养的作用。同时希望学院要以教学评估为契机,针对学院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积极争取学校支持,把薄弱点整改好。

葛剑平副校长仔细查看了自评报告、汇报PPT和任务台账等,从一个评审专家模拟者的角度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希望生科院进一步总结一贯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的传统和优势,进一步凝练专业之间的关系、“学研产”关系、科研平台和优质资源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支撑、质量监控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所取得的成果,争取使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将在各位领导的指导下,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改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以评促建”,以推动学院工作全面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