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周作宇副校长莅临政府管理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6月21日周作宇副校长莅临政府管理学院调研并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负责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书记于海波和其他相关老师参会。

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首先从学院概况、特色发展、学习效果与培养成效、存在问题与整改进展等四个方面对学院本科教学的整体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了自评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四个专业的融合发展路径、资源的约束、特色课程建设的提速三个方面,并针对相应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对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和管理科学四个本科专业的专业概况、教师队伍、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学生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提出了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

周作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评估准备工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应将教学评估与科学评估有机结合,实现评估常态化和教学质量提升常态化。周作宇副校长还就招生、课堂改革、经费投入、毕业生反馈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建议学院应努力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加速在线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完善教学档案归档整理。学院要将评估常态化,应认真探讨数据状态分析报告中凸显的问题,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进行补强。

       学院对校领导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专任教师工作负担重、评建工作中人员激励、教学档案存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