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首页>首页焦点图
北师大公费师范生古丽加汗•艾买提成长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31      

2009年9月,怀揣着教师梦想的维吾尔族女孩古丽加汗﹒艾买提,以新疆民语系统高考文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预科两年、大学四年,古丽加汗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勤奋和努力,为的就是实现自己的三尺讲台梦想。2014年9月9日,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师大视察并与师生座谈,古丽加汗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向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志愿扎根边疆、奉献家乡教育事业的决心,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2015年7月,古丽加汗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毕业后,从一名公费师范生,成长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民教师,进入乌鲁木齐23中工作。工作第一年,她带的2个班在学考中取得了及格率100%、优秀率超过50%的好成绩,并斩获了教案大赛、课件大赛等大大小小近十个教学相关奖项。 2016年9月,古丽加汗受学校委派,到叶城县一所双语高中支教。在这里,她收获了与学生之间的情谊,真切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一年期满后,她主动要求再延长一年支教时间,并决定正式调到这里。

带着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带着学为人师的远大抱负,带着教育兴邦的伟大梦想,古丽加汗放弃了省会城市示范高中的正式编制岗位,义无反顾投身于被列入六类艰苦边远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的新建学校,用自身行动,书写了叶尔羌河畔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