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李晓兵副书记莅临地理科学学部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莅临地理科学学部,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地理科学学部书记苏筠、执行部长宋长青及部分学部领导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首先,朱华晟副部长做汇报。他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全面贯彻学校统一部署、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当前成果、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的整改方向,以及学部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宋长青执行部长强调了学部对于本科教学审核工作的重视,希望借此机会得到学校的指导和建议。

教务处负责老师对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她一方面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部本科人才培养的投入,另一方面提出要多挖掘地理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突出野外实践环节,提升师范教育的引领作用。

李晓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部成立一年多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并对地理学部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对照教学评估指标逐一进行自我审核评价;二是学部整改方案需要更加具体化、增强可操作性;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定位,致力于培养国际一流的地理学人才;四是进一步突出地理学人才培养特色;五是鼓励学部就相关问题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及主管领导的沟通。李晓兵副书记还针对学部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给予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李晓兵副书记的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帮助学部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学部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进一步明确地理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凝练特色,高质量地完成学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促进本科教学水平与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