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史培军副校长前往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4日上午,学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前往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教务处处长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党支部书记郑伟、院系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首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并着重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情况、自评工作中每位评估项目专家提出的问题以及学院的整改方案及措施做了详细汇报。

教务处负责同志首先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他一方面肯定了新闻传播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和特色,另一方面也指出了一些薄弱环节如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建设、教学名师培养及高层次教学成果奖励等,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副校长史培军在听取了汇报后,仔细查看了自评整改任务台账,对每项任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总结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教学评估工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评估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要把评估材料实事求是地准备好,以问题为导向把薄弱点整改好。要以评估为契机,争取使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史培军在肯定了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以来短短几年所取得的不菲成绩之后,还对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即一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特别是要围绕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定位、发展目标和战略措施,充分依托和发挥学校的传统和优势,凝练出学院的发展特色,把交叉学科作为学院今后发展的一个成长点;另一方面要在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中,进一步实现“规范化、流程化、质量化”,为本科教学评估的顺利进行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有效的保障。